甜点笔记:芒果点心2道(组图)


芒果甜点千变万化,各有特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又到享受芒果香甜的夏季!芒果甜点千变万化,各有特色。冰沙和蛋糕组合是可在家方便制作的点心,不妨试试。

芒果冰沙

芒果有多种制品:果干、冰淇淋、冰棒、冰沙、布丁、果冻、铇冰等等,芒果冰沙作法简单,又可直接享受芒果香甜。

食材

芒果1个、柠檬1/2个、果糖30c.c.、冰块1杯、开水1/3杯。

作法

1、芒果洗净,去皮切丁;柠檬挤汁备用。

2、全部食材放进食物处理机,依喜好的口感,决定用水量。搅打成冰沙

3、美味秘诀:以芒果单一口味制作,享受芒果香甜,或是混合其他水果,例如芭乐加芒果,百香果加芒果,都是美味的组合。

4、冰沙放置冰盒中,冷冻保存,食用前取出冰块放搅拌机搅打成冰沙。或是将芒果冰块加入牛奶一起搅打成芒果牛奶。

芒果布丁蛋糕


芒果加上现成的布丁与蛋糕,组合出布丁蛋糕杯,备料容易,作法简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芒果加上现成的布丁与蛋糕,组合出布丁蛋糕杯,备料容易,作法简单,假日的午后,不妨做做看,享受芒果味。

食材

杯罐1个。

芒果1个、巧克力海绵蛋糕、鸡蛋布丁、鲜奶油适量。

作法

1、芒果去皮切小丁,冷藏备用。

2、海绵蛋糕依据杯罐的形状大小切割备用。

3、依序将下列食材放入杯罐中:海绵蛋糕、鲜奶油、布丁、鲜奶油,食材用量厚度可依喜好决定。

4、最后将芒果丁铺放在顶部,点缀香草。

5、美味秘诀:个别食材可以自己动手做,或是以现成品排列组合。

6、美味秘诀:芒果的滋味因品种而不同,可依整体甜度选择适合种类。

本文留言

作者米娜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