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之父 文革受辱 豐子愷來不及的悔悟(組圖)


「漫畫之父」豐子愷在文革時遭受難以想像的殘酷迫害,最終含冤離世。(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在中國近代著名藝術家中,提到弘一法師李叔同(相關文章:藝術才子到一代高僧 弘一法師的傳奇人生),必然離不開他一手提拔的學生——中國「漫畫之父」豐子愷。

豐子愷天性淳厚善良,聰明勤奮,在藝術領域,包括繪畫、音樂、文學、書法、金石等都學有專精。當年恩師李叔同、夏丏尊去世時他哀痛逾恆,萬萬沒想到早離世竟是一種幸福,因為文革開始以後,身為藝術界指標性人物的他遭受難以想像的殘酷迫害,最終含冤離世。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靜容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