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記者揭臉書封殺新聞 掩護武毒所一年(圖)

2021-02-27 11:16 作者:肖然 桌面版 简体 10
    小字

河北省石家莊市臨時測試中心病毒測試的居民(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河北省石家莊市臨時測試中心病毒測試的居民(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資深國家安全調查記者比爾·戈茨近日在《華盛頓時報》撰文,批評臉書以事實核查為名掩蓋COVID19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長達一年。

戈茨於2020年1月24日曾報導,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共軍方有聯繫,並被視為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潛在來源。然而,臉書卻以虛假信息的理由對這篇報導封殺了一年多。「截至今天,我文章的每句話都得到了證實。」

下面是他的觀點文章全文翻譯:

去年當我的文章首次發表時,臉書及其「事實核查者」之一立即採取行動,封殺了我的文章,並在網際網路上刪除了對該文章的任何引用。他們將我的文章標記為「虛假」,而且把它做為「陰謀論」來進行屏蔽。

一年後,臉書、其「事實核查者」和《今日美國》都承認我的報導完全準確。但他們仍然將我在文中提出的問題標記為「部分虛假」。

在《華盛頓時報》於2020年1月24日發表武漢病毒研究所報導後的幾天,我很驚訝地看到這篇文章突然從網上消失了。

我的報導援引了曾研究中共生化武器計劃的生物戰爭專家,以色列前軍事情報官Dany Shoham的話說,眾所周知,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軍事工作,儘管中共對此予以否認。他說,這種病毒可能已從實驗室中洩漏。

那篇文章的標題是「冠狀病毒可能起源於與中共生物戰計劃有關的實驗室」。

最重要的句子是,「以色列生化武器專家說,致命的動物間傳播冠狀病毒可能起源於與中共秘密生物武器項目有關的武漢市。」

那時對病毒的起源並不瞭解太多。但是,中共宣傳機構大力宣傳該病毒起源於武漢野生動物市場,而且被美國和國際媒體毫不懷疑地接受。唯一的問題是,中共及其控制的衛生當局一直無法識別任何將病毒傳給人類的動物宿主。

臉書的審查警察當時聯繫了華盛頓時報的編輯。他們堅持要求刪除該文章,理由是其散佈了有關病毒的虛假信息。臉書當時提到《今日美國報》記者Mollie Stollino於2020年3月21日進行的「事實核對」,他得出的結論是,我的文章是有關冠狀病毒及相關中共政府的「虛假信息最突出的案例之一」。

「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是在中共國實驗室製造的。」她寫道。當我投訴後,《今日美國》發表了更新,並刪除了我的文章是「虛假信息的例子」的描述。但新文章仍認為,該病毒可能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理論已被「科學家」揭穿。

經過修訂後的《今日美國》的「事實核對」隨後將我的文章描述為「最突出的初步報告之一」,表明該病毒可能起源於武漢實驗室。它繼續報告說:「多個平臺和網路上的人們共享了相同或相似的陰謀。」《今日美國報》用來攻擊我的報導的來源之一是《華盛頓郵報》的一篇文章,標題為「專家揭露了將中共冠狀病毒與武器研究聯繫起來的邊緣理論」。

在此後的幾個月中,《今日美國》已充分證實了我的故事,儘管他們和臉書仍將我的報導污衊為「部分錯誤」。

通過一系列不斷演變的「更正和澄清」,並且悄悄地對其「事實核對」進行了修正,《今日美國》現在承認:「間接證據表明,由於安全措施失誤,該病毒可能已經從武漢實驗室洩露了。」

同時,臉書審查員將其評估從「虛假」降級為「部分錯誤」,沒有進一步的解釋。

對於我這個在中國工作了四十年的記者來說,這簡直不是安慰。我從被指控編造整個故事,到被指控編造一半的故事。

臉書多次拒絕了要求發表評論的請求。

我的報導的準確性被證實是在今年1月15日,即我最初發文的近一年之後。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據稱是民用實驗室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報告。該報告提供了從未公開的證據,儘管證明實驗室洩漏理論的證據是間接的,但卻很有力。國務院得出結論,由於中共極度保密,因此無法確定該病毒的來源。

報告「概況介紹: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活動」解釋說:「我們尚未確定疫情是通過接觸被感染的動物而開始,還是在中國武漢的實驗室中因意外而導致。」

情況說明書顯示,武漢研究所的員工已於2019年秋季患上了類似COVID-19的症狀——這在首例感染出現在在武漢醫院之前。此外,該報告首次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發之前已經進行了兩年的秘密軍事實驗。

報告說:「儘管武漢病毒所被偽裝成民用機構,但美國已確定它與中共軍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項目上進行了合作。至少從2017年起,武漢病毒研究所就代表中共軍方進行了包括實驗室動物實驗在內的機密研究。」

這正是一年前我的原始報告如此重要的原因。

最後,報告說,該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名為RaTG13的蝙蝠冠狀病毒進行了實驗,該病毒與大流行背後的冠狀病毒相似度為96.2%,並補充說,該研究所對其過去對類似於COVID-19的病毒的研究「並不透明或前後一致」。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人員對中國的訪問被中共當局一再推遲。該團隊最終到達武漢後,檢查原始數據的能力也受到質疑。

美國國務院的報告說:「世衛組織的調查人員必須獲得COVID-19爆發之前武漢病毒所在蝙蝠和其他冠狀病毒方面的工作記錄。作為徹底調查的一部分,他們必須全面瞭解武漢病毒所為什麼更改並刪除其與RaTG13和其他病毒的在線記錄。」

令人驚訝的是,《今日美國》以及臉書繼續代表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中共進行干預。儘管《今日美國》本週再次悄悄修改了他們的報導,加入了國務院的政府報告,但該報刊仍然堅持要刪除和實驗室有關的問題。

高級編輯斯圖爾特(Martina Stewart)說,「根據國務院的最新文件,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起源於武漢的實驗室,就像沒有決定性的證據來駁斥該理論一樣。」

去年全球面臨最大的威脅就是病毒已奪去兩百五十萬人的生命。只要臉書、《今日美國》和其他主流媒體繼續封口和誹謗任何試圖報導真相者,我們就永遠不會知道病毒的根源真相,以及如何防止下一次大流行。

比爾.戈茨是《華盛頓時報》的國家安全記者,並著有《瞞天過海:中共內部為全球霸權所做的努力》一書。

相關報導:科學家引600證據: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