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中共央視英文電視網CGTN被英國拒之門外(圖)

2021-02-05 02:00 作者:成容 桌面版 简体 1
    小字

CCTV
北京中央電視臺的「大褲衩」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Verdgris/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廣播監管機構Ofcom2月4日撤銷了中共電視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播放節目的許可證,因為發現該機構「完全由中共控制」。

「借雞生蛋」被抓包

據The Epoch Times網報導,中國環球電視網,又稱為「中國國際電視臺」,是一個國際英語衛星新聞頻道,由中共直接控制。Ofcom在認定其牌照不合法後做出了這一決定,因為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牌照持有者是星空華文傳媒(SCML),星空華文傳媒是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分銷商,而不是中國環球電視網服務的「提供者」。

Ofcom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調查顯示,中國環球電視網的牌照,由一個實體持有,該實體對其節目沒有編輯控制權。」這違反了英國廣播法,該法規定,廣播許可證持有人,必須對許可證服務進行控制,包括對其播放的節目進行編輯監督。

在Ofcom於2020年2月開始對此進行調查後,對中國環球電視網實施總體控制的中國國有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路公司(CGTNC),申請將牌照從星空華文傳媒轉讓給自己。

但Ofcom拒絕了這一申請,因為它認為中國環球電視網「被一個完全受中共控制的機構所控制」,而英國廣播法規定,牌照持有者不能受任何政治機構控制。

Ofcom說:「中國環球電視網在我們調查過程中提交的信件清楚地表明,中國環球電視網公司由CCTV[中國中央電視臺]控制,而中央電視臺也是中國環球電視網公司的唯一股東。」

「鑒於中國環球電視網公司由中央電視臺控制--中央電視臺作為中國傳媒集團的一部分,受中共控制,因此根據英國廣播法,中國環球電視網公司將被取消持有廣播牌照的資格。」

監管機構表示,已經給了中國環球電視網「大量時間來遵守法定規則」,但「這些努力現在已被耗盡」。

Ofcom繼續說:「經過仔細考慮,考慮到所有事實以及廣播公司和觀眾的言論自由權利,我們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廣播牌照的決定是合適的。」

中國環球電視網面臨進一步制裁

中國環球電視網一直是Ofcom一系列調查的對象,並因違反廣播規則而面臨進一步的制裁。

去年5月,英國監管機構發現,中國環球電視網在報導香港民主抗議活動時「嚴重違反」英國的(媒體)公正性法律。

去年7月,Ofcom發現該電視網在2013年播放英國公民漢弗萊(Peter Humphrey)的逼供內容時,「嚴重」違反了英國廣播法規。

「由於這些違規行為的嚴重性,我們告訴中國環球電視網,我們將考慮實施制裁,」監管機構說,「今天的決定並不影響這些針對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制裁程序,我們預計很快就會做出決定。」

根據人權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說法,中國環球電視網及其中文同行央視播出了大量「逼供」,這相當於「明知故犯、故意歪曲事實,明顯是謊言」,違反了Ofcom關於(新聞報導)公正性和準確性的規定。

Ofcom表示,它對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廣播還有三項正在進行的公平性和隱私調查。其中一項是關於該電視網在2019年8月,播放了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涉嫌被逼供的事件,鄭文傑被中國大陸警方拘留15天。

人權運動者和受害者歡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這一決定受到人權運動者的歡迎,但很可能進一步加劇倫敦和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過去一年,英國和中國,因英國決定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排除在英國5G網路之外,以及中國在香港和新疆虐待平民,而發生激烈衝突。

英國前駐華外交官帕頓(Charles Parton)表示,北京將把Ofcom的決定「視為蓄意的敵對行為」,他警告說,北京可能會對在中國運營的英國新聞機構採取報復措施。

此前,中國外交部在4日表示,已就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有關武漢肺炎(Covid-19)的「假新聞」報導,向BBC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該廣播公司公開道歉。

「失去許可證是一個關鍵的勝利,」協助人們向Ofcom,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廣播監管機構提出投訴的「保護衛士」組織的負責人達林(Peter Dahlin)說,「但對中國環球電視網來說,這只是結束的開始,但不是結束。」

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工作人員鄭文傑說:「[中共]極權政權的喉舌,不能再在英國立足了。」他對中國環球電視網在2019年播出的逼供提出了申訴。

「保護衛士」的達林先生說,鄭文傑先生,在據稱受到中共秘密警察的酷刑後,獲得了英國的庇護,「這很可能是中國環球電視網注定要失敗的原因」。

漢弗萊先生在2013年被中共當局監禁兩年多期間,被下藥並被銬在鋼椅內的鐵椅上,被迫「認罪」,他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並呼籲關閉該電視網路的倫敦辦事處。

「我很高興Ofcom已經做出決定,撤銷一家絕對怪物的廣播公司的執照,我認為這是英國對中國共產黨政權相當嚴厲的一記耳光,」他告訴《每日電訊報》。

「中國環球電視網是中共的大外宣,由於它是由一個政黨控制的,所以它本來就不應該獲得牌照,」他說。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這是完全獨立於英國政府的Ofcom,根據現有的廣播牌照規定作出的決定。所有的廣播公司都必須遵守法律。」

来源:看中國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