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寳貝解決衝突 你可能害了他(組圖)


小孩吵架,父母應該干涉嗎?其實,你該學會讓寳貝自己解決衝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學會讓寳貝自己解決衝突

當寳貝和別的小夥伴之間發生衝突時,父母第一反應可能就是盡快教給寳貝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這種方式並不能讓寳貝變得更加合作,更加容易與人相處。

最好的方式是不要教給他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是幫寳貝理出一條解決問題的思路,讓他自己設想多種解決問題的可能。經過這種訓練的寳貝在面對衝突時,會不斷變換方式來達成自己的目標,顯得更有「外交手腕。」


父母總是第一時間教給寳貝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這種方式並不能讓寳貝變得更加合作,更加容易與人相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千萬別和任性的寳貝較勁。小時候看起來很任性的孩子,長大後可能會是個有主見、有能力、有創新、有作為的人,不見得就是壞事。因此,當寳貝任性時,父母不要一味地和他較勁,而要採取正確的方式幫助他學會控制自己的情感,調節自己的行為。如果父母態度惡劣,看到寳貝的任性行為就嚴加斥責,反而對寳貝的成長不利。


通過讓小孩自己解決衝突與問題,可以讓寳貝變得更加合作,更加容易與人相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