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差點又撞機(圖)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屢屢發生航空事故的馬航,前天差點再發生意外。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機場(Adelaide Airport),一架班機要緊急剎車避免和另一架客機相撞,悲劇才沒有發生。

事件發生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機場,原定飛往吉隆坡的馬航客機MH136,打算在機場跑道上起飛時,卻被告知航道有問題,恐與新加坡虎航A320飛機相撞。控制塔要求馬航立刻停止起飛,馬航客機隨即緊急剎車、暫停起飛,才令悲劇得以避免。

馬航MH136上當時有167名乘客。

《民航導報》(The Aviation Herald)稱,當時新加坡虎航班機又高又快(too high and too fast)逼近。若馬航MH136起飛,兩架飛機恐相撞,後果將不堪設想。

馬航機長返回停機坪後,等剎車系統冷卻後才重新升空,並平安抵達吉隆坡。

當局正調查出錯原因。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