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將準備試爆?核試場發現2新隧道入口(圖)


美國智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指出,北韓東北部通往豐溪裡核武試驗場的隧道,新建了2個新入口。智庫人士認為,此現象顯示北韓未來可能會繼續進行核子試爆。(圖/翻攝自38 North)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美國智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美韓研究所指出,北韓東北部通往豐溪裡(Punggye-ri)核武試驗場的隧道,新建了2個新入口。智庫人士認為,此現象顯示北韓未來可能會繼續進行核子試爆。

據瞭解,美韓研究所透過「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表示,由9月27日拍攝的衛星圖片發現,北韓在核武試驗場新建2個隧道入口。美韓研究所認為,雖然目前尚無跡象可確定北韓將進行核試,但興建隧道入口的動作,卻顯現其推動核武計畫的意圖。

智庫退休情報專家韓森(Nick Hansen)分析,這些正在進行中的活動與豐溪裡支援區域的更新,都顯示北韓未來還會進行核子試爆併發展核武計畫,且北韓可能將此次興建的隧道,作為未來核試的場地。

對於北韓進行核試的行為,國際間一直強烈譴責,而2月時金正恩主政後進行的第一次核試,更是讓南北韓關係一度惡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