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世界的巨人传说与他们留下的遗产(图)


许多巨人同时是传说中的神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巨人”是体型远超人类的巨型人形生物,与神明、龙、洪水等传说一样,全世界诸多文明都记录这种生命的身影,比如中国神话中开天辟地的最初巨人盘古;希腊神话中仅凭双肩支撑整个世界的泰坦神阿特拉斯;北欧神话中众神之父奥丁的兄弟,同时也是引发诸神黄昏因素之一的火与诡计之神洛基,其实也是约顿海姆的巨人,因此巨人不仅是一个种族,同时也可能是拥有神格的存在。

巨人传说与世界遗产

现实中,神话传说的人物往往缺乏实际遗留的事物,年代久远难以追查,在考证他们存在的真实性上只能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作为后世信仰与文明的基石,然而世界上也有许多知名遗迹,它们背后的故事能够连结到民间传说中的人物,让这些仅存在于文献记载与口耳相传中的人事物增添真实存在的可能性。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缮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