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成真?人类拍到马雅的“精灵”(图)


神话中的存在都消失了?也许只是“离开”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曾听说或在影视、文学作品中看过“精灵”吗?世界各地都有这种介于无形与有形间的超常存在,近日现任墨西哥总统欧布拉多甚至在推特上分享照片,据说是马雅文化传说中的精灵——“亚力克斯”。

马雅传说的精灵 亚力克斯

“精灵”这种存在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文化传说中,它们的种类多元,有各式不同的姿态,并有着与人类不同的善恶观念,有时守护人类,有时则变为危害人的威胁,是种超常的神秘存在。2023年2月26日,现任墨西哥总统安德列斯·曼努埃尔·罗培兹·欧布拉多在推特上分享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夜晚的树上出现一个不知名的神秘人型生物,它发光的双眼正在注视拍摄者的镜头,据称是由一位工程师于3天前拍摄,另一张则是在埃克巴拉姆玛雅考古遗迹的雕塑。这篇推文于3月初时已超过九百万人次观看,有接近九千则留言讨论,据说这个生物是马雅文明传说中的精灵——“亚力克斯”,虽然后来有人指出照片已经存在许久,并非是像欧布拉多所述,但依旧让这个古老的存在再次出现在世人眼中。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缮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