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五峰 文化与美景的幽静之旅(组图)


原住民族馆区域内的造景与背后的山景。(以下图片来源皆为摄影:禾缮/看中国)

本月的某个周末携伴前往位于山区的五峰乡,这天新竹县市许多地方飘着微微细雨,不免在心中也笼罩了一层阴霾,担心山区的风景被阴暗的乌云与冰冷的雨珠所覆盖。尽管雾气缭绕的山景会是另一种幽静玄幻美景,但山间狭窄道路与一旁的自然地貌,会使旅途风险加剧地提升,因此沿路上以战战兢兢的心态掌握着手中的方向盘,并时刻注意眼前路况,确保这次旅程的安全。

越往山区深入,道路逐渐蜿蜒、狭小,不过有着导航的辅助与路线较为单一,因此一路上不曾迷失方向。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经常会遇见类似发夹弯的道路,以及仅能单向通过的狭窄路宽,这样有些刺激的路况增添不少操驾上的乐趣,并且考验着驾驶之间的用路礼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某处弯道向左前方的山景一撇时,远方出现的清澈蓝天与耀眼阳光,将我心中的担忧一扫而空,打破过往山区潮湿、阴冷的刻板印象,此时此刻感觉这趟假日旅程有一个好的开始。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缮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