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不虚 《逸史》中的乐生冤案(图)


仁义之士虽身死,但其事迹如同江水渊远流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间,秉持仁义行事的押衙乐生遭到他人冤枉,最后被判处行刑。后来害死他的罪人都接二连三地离奇身亡,走访过他离世之地的人都深信因果报应的存在。

仁义之士的冤枉

唐朝年间,西源一带传出山中被贼寇占领,对朝廷造反的传闻。此时中丞杜式方出任桂州观察使,奉诏抓捕这群贼寇,后来皇上又派出一名姓裴的郎中带着诏令招抚贼寇。当他们经过桂州时,式方派出押衙乐生以及两名副将,他们将接受裴郎中的指示行动。抵达宾州后,裴郎中对乐生与一名副将下令,他们两人要前往贼寇的营中传达皇上的诏令,并且写了一封要给贼寇首领的信,表示要招抚他们归顺朝廷。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缮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