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加息压通胀 楼市荣景恐难持续(图)


各国央行加息以压制通胀,楼市将面临显著下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据媒体报导,全球央行维持低利率多年,使得各国房价飙涨,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警告,随着全球央行积极加息,以压制居高不下的通胀,各国楼市荣景恐难持续。

《自由时报》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凯头宏观经济学家席林(Neil Shearing)发布报告表示,各国房价已经高到“脱离现实”,未来18个月,加拿大和新西兰房价将大跌20%,澳洲下跌15%,瑞典下跌10%~15%,英国下跌5%~10%,美国下跌5%。

实际上,楼市走跌的情况已经开始。例如在英国,房地产经纪人销售预期的下跌速度大于全球金融海啸期间,这些领先指标将在未来几个月反映在房价上。而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率已经从高峰下跌28%,新房销量下跌了17%。

席林表示,房价下跌将对各国的经济产生连锁效应。

在全球金融海啸期间,由于过于宽松的放款和家庭债务快速扩张,所引发的泡沫破裂后,导致房价重挫。现今家庭的杠杆比从前少,但长期的低利率,再加上便宜的抵押贷款,已经制造出不同形式的泡沫效应。席林说:“房价已脱离基本面,更脱离现实。”

随着全球央行积极加息,以压制通胀,抵押贷款成本已飙高,全球楼市必须突然进行重新调整。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表示,英国2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已经出现近20年来最大的升幅,预期本月平均利率将升至3.2%,为2021年11月1.53%增逾1倍,这意味着房贷户平均每年将额外增加3600英镑的房贷支出。

席林说:“全球楼市将面临显著下跌。”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