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候的自我介绍 这样回答比较好(图)


自我介绍是工作面试的基本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找工作的时候,面试的最基本问题就是自我介绍:请你介绍一下你自己(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Can you tell us about yourself?)。也许不是所有的面试官都会用这个问题来开始,但总是会有一些面试是这样开始的,尤其是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初次电话筛选(Phone Screen)。既然是打头阵的问题,能够顺利的回答,可以给整个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你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问题。而且花时间准备这个问题,能让你沉静下来对自己进行深入分析。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之后,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能够很快找到你可以展示的基本点,因为你会了解自己有什么出彩的经历,有什么优缺点,为什么能够胜任这个职位等等。

每次准备面试的时候,我会优先准备这个问题。面对不同的职位,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完全不同的。我也经常修改自己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比如昨天完成了对这个问题的练习,今天再看的时候又有了新的想法,我就会修改。不要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你对自己的思考,是会反映在整个面试过程当中的。也许你的回答,并不是面试官心目中最期待的答案,但面试官会看到你的付出,会对你留下好印象。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馨宁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