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世天才艺坛巨星 文艺复兴领航者达文西(组图)


达文西《最后的晚餐》(Last Supper),1498年,收藏于意大利米兰恩宠圣母。

文艺复兴是一场人类历史上极为重要的文化运动,其中璀璨辉煌的艺术成就更引领中西方艺术史数百年来的发展和演变。无庸置疑,“文艺复兴画坛三杰”——达文西(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正是最闪亮的3颗星,他们性格相异,作品精彩绝伦,各有特色又互相激荡,影响后世深远。

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旷世天才李奥纳多・达文西是3人中最年长的,和米开朗基罗相差23岁,也比拉斐尔大了31岁。他以传世不多的画作奠定艺坛巨擘地位,同时在雕塑、建筑、音乐、数学、哲学、解剖学、物理学、生物学、植物学、天文学、气象学等领域也有超越当代的显著成就。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静容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