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正荣地产称不够钱赎回3月到期债务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中国房企“正荣地产”日前发布公告,坦言公司现有内部资源恐不足以偿还3月即将到期、价值约2亿美元的债务。受到该消息冲击,正荣地产2月21日早上股价重挫。

据媒体报导,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荣地产2月18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公告内容称,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公司可用于偿债的内部资金也变得越来越有限,并预料公司现有的内部资源恐已不足以解决即将在3月到期的债务问题。

不仅如此,正荣地产还要求债券持有人,放弃可能因3月5日未能赎回其2亿美元永续债券而引起的任何违约索赔,以改善公司的整体财务状况。

由于收到这一利空消息冲击,正荣地产2月21日早上股价重挫。今年至今,正荣地产股价已下跌了80%。

路透社报导称,根据Refinitiv数据,正荣地产在3月及4月总计有2.7亿的美元债到期。另外,该公司2019年6月还发行过一笔金额为2亿美元的浮息美元永续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