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战场上的“开路先锋”——反辐射导弹(组图)


携带外部油箱,干扰吊舱和AGM-88C HARM反辐射导弹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

在今年被网友们戏称为“玩具模型大展”的大陆珠海航展上,由于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制裁打击,大陆军方公开展出的各项飞机中并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新型机种。其中稍稍“出彩”的是大陆空军首次公开亮相的歼-16D,外号咆哮狼的电子战机。它被“墙内”小粉红们吹成是可以秒杀美军主力电子战专用机EA-18G咆哮者。仔细观察一下歼-16D的挂载装备,我们可以看到除了翼尖、翼下和机腹的几个大小不同,几乎是完全复制EA-18G的电子战吊舱外,歼-16D明显少了一款EA-18G咆哮者的标配,令对手胆寒的“硬杀伤”武器,也就是本文要给大家介绍的反辐射导弹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后来的韩战,大规模地面战役的前奏都是以集中的火炮攻击为主角。随着空军战机的进步,空中打击和支援从越战开始逐渐成为地面战斗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空军的轰炸机和海军的舰载机对北越的后勤和指挥系统的威胁越来越大。当时,大陆出动了装备1000多门高炮的16个整编高炮师支援北越,与前苏联支援北越的“萨姆”防空导弹一起对抗美军的空中打击。美军战机的损失率一度高达5:1(即5架次战斗出动就损失一架战机)。1965年美军投入了世界上第一款反辐射导弹——百舌鸟导弹(AGM-45 Shrike),成功地摧毁了大量北越的防空雷达和大陆高炮师的搜索雷达,使己方战机的损失率降低到200:1的水平。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Eagle Vision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