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现代人对儒家曲解很深的几句话(图)


儒家所推崇的礼中,最高的礼就是“祭礼”,是对天地神灵的祭拜、崇敬。(绘图:志清/看中国)

从一百年前的“五四”前后开始,中华正统文化就遭到了极大的破坏,中国人渐渐失去了根。尤其是中共霸占大陆窃取政权后,更是极力于彻底毁灭中华传统文化与道德,现在中国大陆传统文化几乎是完全断根了。即使在传统文化相对保存较好的台湾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蒋经国过世之后,台湾便大势盛行“去中国化”、“同心圆史观”等教育政策,到目前为止,除保留了正体字外,台湾的中华传统文化几乎也是断了根。就在中华传统文化被大势毁坏后,在华人几乎都不懂得中华文化的断层情况下,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便趁机断章取义,从中华文化中摘出一些字句来,进行歪曲,以丑化中华文化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加速中华文化的毁灭。本文略举几个例子与大家一起探讨,并予以纠正:

子不语怪力乱神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道真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