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梦碎清水断魂 太鲁阁号不及道别(组图)
以爱止痛 为太鲁阁号事故祈福


太鲁阁号事故现场关键地点示意图,背景图摄于2009年。(Tze Chiang Hao /wiki/CC BY 4.0)

过节,过“劫”?清明未至,人已断魂!台湾清明节连假第一天,疾驶于北回铁路上,满载返乡祭祖花东人和旅游观光客的太鲁阁号列车,在花莲县秀林乡和仁路段大清水隧道前,迎面撞击一辆沿山壁滑落的工程车,导致列车高速冲进隧道后出轨翻覆,车体瞬间挤压变形,50人死亡,218人受伤,酿成台湾铁路史上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清明未至,人已断魂!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永远抵达不了的花莲车站。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哲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