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中天下架 黄国昌:已沦为蔡衍明个人工具(图)

2020-11-19 09:57 作者:明思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黄国昌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图为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召开中天新闻台换照审查,以7比0全数通过否决了中天新闻台换照,这也是NCC于2006年成立以来第一个不予换照的频道。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表示,旺中传媒集团对新闻专业自主的践踏、破坏,台湾社会都看的很清楚,而中天新闻早已沦为蔡衍明的个人工具。

中央社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召开第938次委员会议,会中7位委员一致决定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NCC主委陈耀祥表示,2014年NCC已经给过中天机会,但中天后来没办法解决内控失灵、营运不善的问题。

陈耀祥指出,中天新闻的表现出现很大争论,核心节目每日新闻屡屡违反法律规范,被很多人检举。

他并提到,中天新闻台在2018年评监后就大量违规,加上先前调查证据和民众检举,显示大股东蔡衍明直接、间接介入中天制播,明显违反“中天电视新闻自主公约”,中天也不否认日前流出的微信群组截图内容。

陈耀祥指出,中天未遵守自己订制的新闻制播规范、多次虚伪陈述并选择性执行自律规范,没有改善过往违规,更难落实未来6年营运计划,因此NCC委员会决定依照卫广法第19条规定驳回其申请,不予换照

自由时报报导称,前NCC委员、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洪贞玲表示,换照是主管机关的权限,根据《卫星广播电视法》,主管机关要审酌多方面,依据中天过去表现判断未来能否将电视台经营好。然而过去中天没有遵守新闻自律规范、一再违法,显示内控失灵,基层记者的新闻专业也没有受到保护,很难期待该台未来会改善。

洪贞玲强调,中天关台不是立场问题,外界不少误导言论称执政党打压新闻自由,但真正问题在于,中天已完全弃守新闻自律,“一个欠缺事实查证的媒体,怎么能叫新闻台呢?”

洪贞玲认为,中天拿了卫星广播电视事业执照,却没有做好,本就应该还回执照,让其他有心做事的人来做。

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也表示,旺中传媒对于台湾新闻专业自主的践踏和破坏,从2012年的反旺中运动以来,台湾社会都看得非常清楚,当初有很多离开中国时报的资深媒体人都曾语重心长的警醒,不过看中天新闻这几年的表现,显然还是没有摆脱沦为蔡衍明的个人工具。

至于未来中天新闻的52频道将会空出,黄国昌表示,应取决于系统业者的市场机制,大家也会关注NCC是不是能坚守专业中立的立场,避免过多的政治力干预,是最重要的原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