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毒贩洗钱 美国华男被判5年 刑满遣返(图)


逮捕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中国籍男子吴学勇(Xueyong Wu,音译)因为替拉丁美洲的贩毒集团洗钱,最近被美国维珍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判处入狱5年,同时没收超过420万元的犯罪所得,刑满后可能会被立刻遣返回中国。

综合外媒报道,40岁的中国籍男子吴学勇(别名Antonio)去年12月,以涉嫌共谋洗钱超过400万美元以及共谋分销超过5000克可卡因被捕,今年1月被大陪审团以共谋洗钱等三项罪名起诉,被告认罪。

量刑判决于9月29日进行,综合司法部公告及 STL News 报道,维珍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判处,吴学勇需要服刑,并交出非法所得。

根据法庭文件,从2015年开始至被捕期间,吴学勇与墨西哥、哥伦比亚、危地马拉(Guatemala)、伯利兹(Belize)等拉美国家的贩毒组织建立联系,帮助他们运送毒品至其设立在美国境内的基地,每次涉及的可卡因等毒品重量都超过5000克,他们将贩卖毒品获得的资金通过一个复杂的国际金融交易系统,寄回墨西哥等国家,其参与的洗钱金额超过400万元。


洗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被起诉后,法院要求没收吴学勇在美国的财产,包括他通过贩毒和洗钱获得的钱财,其所有的18K金劳力士手表、女士18K白金钻石订婚戒指,以及男士18K白金钻石戒指。

吴学勇已在今年6月承认洗钱,以换取检方撤销其他的贩毒罪名。当时的报道称,他最高可获20年监禁和最高50万元罚款,服刑后将被遣返回中国。但9月29日,法院最终判其5年徒刑,没收非法所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