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弱失眠的治疗(组图)


饮食不当、兴奋过度、思虑过多等原因都可能造成失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眠是夜间不能入睡,或入睡后一直做梦,并常有恶梦,心跳很厉害,或半夜醒来,不易再睡等。其原因很多,如:兴奋过度、思虑过多、久病不愈、饮食不当等,其中又分实证与虚证两种。

实证:腹部不舒服、腹涨、经常打饱呃、恶心、舌厚、脉有力。(在此不作详述)

虚证:头常晕、心跳、常有恐怖、睡觉后出汗、四肢无力、记忆力减退、食量减少、大便泻或稀烂、舌尖红、脉无力。

虚弱心悸失眠症有效良方


虚弱心悸失眠症有一些良方可以运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方:川归3钱、川芎2钱、熟地2钱、生白芍3钱、桂枝2钱、川茯苓3钱、炒白术3钱、甘草1钱半、红枣3钱、酸枣3钱、酸枣仁3钱、柏子仁3钱、莲子心1钱半。(本方是治疗心脏衰弱、心悸怔忡、安心宁神良方)

二方:酸枣仁3钱、知母2钱、川芎1钱、茯苓2钱、甘草1钱。(本方治失眠、神经衰弱、多梦)

三方:熟地2钱、柏子仁2钱、枸杞2钱、山茱萸2钱、桂皮1钱、人参2钱、茯神2钱、菊花2钱、枳壳2钱、五味子1钱。(本方治精神衰弱、遇事生畏。制成药丸服二,早期见效)

四方:黄耆2钱、当归2钱、茯苓2钱、陈皮1钱、甘草1钱、枣仁1钱、志远1钱、莲肉2钱、茯神2钱、生姜3片、大枣3个。(本方治虚劳多烦、胆虚不眠)

以上提供患者参考,希望对症下药,早日解除疾苦。

本文留言

作者刘汉祥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