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最高院裁定《禁蒙面法》违宪 胡锡进发冷血言论(图)


11月18日香港防暴警察在抗议者逃跑期间发射催泪弹。(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港府早前引用《紧急法》订立的《禁蒙面法》,经过2天审讯后,高等法院于18日裁定《禁蒙面法》对基本权利的限制超乎合理需要,亦属违宪。对此,《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却发冷血言论,引发争议。

胡锡进批暴徒搅乱香港惹议

胡锡进18日下午4时许在微博发文抨击香港高院的裁决。胡锡进表示,香港高院的这一裁决是在鼓励“暴徒们”继续作恶,打击警队“止暴制乱”的积极性。

胡锡进声称,香港发生的各种暴力大部份都是黑衣蒙面人所为。

需要一提的是,对于震惊国际的港警与学生17日在理工大学一带对峙、爆发冲突事件,胡锡进甚至“翻墙”到海外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用英文称示威者是“新恐怖分子”、“港警应获准开实弹枪”,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议。

 

class="twitter-tweet" data-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