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能:子公司被美列入被禁阻者名单正评估影响(图)


中远海能因运送伊朗原油,被美国加入制裁。(图片来源:RODRIGO ARANGU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中国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能)周日(9月29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已经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列入特别指认国民和被禁阻者名单。该公司称,正全面梳理各项业务,评估相关影响。

据《路透社》此前报导,由于违反禁令运送伊朗石油,美国对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OSCO)旗下子公司祭出制裁,全球石油航运市场大受震撼,从中东运输原油至亚洲的关键运费周五(9月27日)跳涨近两成。

报导称,中远集团旗下两个子公司连同另外几家公司被控违反制裁规定,涉入运输伊朗石油。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是自2018年11月重新制裁伊朗以来,所采取的“最大规模制裁行动之一”,有6家违法运送伊朗原油的中国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中远海能运营120艘油轮,其中包括44艘超大型油轮。外界预计,因美国对中远海能祭出制裁,或影响该公司近期和中期的数十艘油轮业务。目前已出现现有客户取消订单。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部分石油买家暂停雇用中远海能的油轮,并且正在与法务团队咨询,以便更深入地了解美国制裁措施的影响。

根据中远海能的公告,公司股票将于9月30日起复牌。此前该公司曾于9月26日开市前申请紧急停牌。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