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护照找麦当劳?美国公民在奥可求助(图)


美国公民若在奥地利发生遗失护照等问题,如今可以去一个不寻常的地方寻求帮助──麦当劳!(图片来源:Karelj/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美国公民若在奥地利发生遗失护照等问题,如今可以去一个不寻常的地方寻求帮助──麦当劳!

据《法新社》(AFP)报导,美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在脸书上宣布,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下,位在奥地利各地的美国速食连锁店麦当劳,从5月15日开始将帮助美国公民与大使馆取得联系。

据美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表示,“(奥地利任何麦当劳的)工作人员将协助他们与美国大使馆联系,以获取领事服务”。发文指出,领事服务包括通报护照遗失或者被偷,或是寻求援助。

报导称,至于奥地利是唯一一个在麦当劳提供此类领事服务的国家吗?美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

这项新变化也引起了网友热议,甚至出现了“McVisa”、“McPassport”等新词。

这项做法算是很“川普”,因为美国总统川普喜爱麦当劳、肯德基等速食是出了名的。比如在先前美国政府关闭期间,因为白宫厨师也放了无薪假,而川普为了宴请美式足球大学冠军队,所以准备了麦当劳、温蒂汉堡、汉堡王和肯德基等“速食全席”。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