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杏鲍菇素料理 一次教你2种做法(视频)

一次教你做2道杏鲍菇素料理。(料理示范:陈明玉 影片:yijin)

众所周知,菇类是很好的养生食品,其中,杏鲍菇“高贵不贵”,富含膳食纤维,能够清除身体中的血清胆固醇,降低血脂,另外,杏鲍菇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碳水化合物等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抗癌、美容、润肠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癌症患者、体弱人群、便秘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食用。但湿疹患者忌食。

杏鲍菇的养生功效

1、降脂降压

杏鲍菇能促进人体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胆固醇的溶解,防治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对肿瘤有预防和抑制作用,是一种降脂降压,防病抗癌的保健食物。

2、促进消化

杏鲍菇含有丰富的寡糖和膳食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对于促进肠胃蠕动、通肠排便也有一定的效果。

3、健脾开胃

杏鲍菇能益气和胃,有很好的健脾开胃、提振食欲功效,对于胃溃疡和消化不良的人还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4、调节贫血

杏鲍菇中含铁质丰富,能够有效的调节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失血性贫血等症状。

5、美容养颜

杏鲍菇中含有的丰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达到保持皮肤光泽、改善肤色暗沉问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6、增强免疫力

杏鲍菇营养丰富,经常食用杏鲍菇可以补充蛋白质,增强人体免疫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强身健体。

以下要给大家介绍“2道杏鲍菇素料理”,做法简单不复杂,重点是美味又好吃。第一道是“开心杏鲍菇”,抹上酱料之后,吃起来完全不输肉类料理的口感。另一道是“凉拌杏鲍菇”,加入小黄瓜与萝卜丝,咀嚼时,有多层次的口感,让人一口又一口的吃不停啊!


“炸物与凉拌”变换口感,吃起来太赞了。

陈明玉妈妈示范:杏鲍菇素料理,一次教你2种做法

第一道:开心杏鲍菇


1、把杏鲍菇对切半,用刀尾划十字,两面都要划,划好撒上少许面粉。


2、锅子热油,油温升到160度,开大火,放入杏鲍菇。


3、圆弧面先朝下,两面都炸熟,起锅。


4、内面抹上素蠔油。


5、撒上肉桂粉、盐。


5、夏天,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拿出来稍微退冰一下,做凉拌菜。

第二道:凉拌杏鲍菇


1、将杏鲍菇先用叉子划开。


2、用手剥成一丝一丝的条状。


3、撒上少许面粉拌匀。


4、锅子热油,油温升到160度,开大火,放入杏鲍菇。


5、炸至微黄,捞起锅。


6、红萝卜切丝川烫放凉,小黄瓜切丝一起放入锅中。


7、取一个空碗公,将所有的材料拌入香油、盐、糖、胡椒粉、味醂、七味粉、素蠔油。


8、用筷子调拌均匀。


9、装盘,一道可口香酥的凉拌菜就完成了。


2道杏鲍菇素料理,美味又营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