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者上访被拒 政府门前绝望割腕自杀(图)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6日讯】北京“两会”期间,一名6旬老者前往北京信访局上访,结果遭到工作人员拒于门外,绝望之下他在大门口割腕自杀,后被送往医院急救。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期间,由于中国各地民众纷纷前往北京上访,地方政府四处拦截,但仍有不少民众抵达目的地。有目击者表示,3月14日下午2时许,一名6旬老者突破拦截进入北京信访局,出来后显得很失望,一个人走进旁边的公厕里。

目击者透露,老者在厕所用刀割腕,接着走出来躺在信访接待室的北门外,值班警察见状连忙上前止血,并通报救护车,医护人员前来检查后就将他送医救治。

曾经前往北京上访、试图轻生的河南访民表示,她曾因在厕所喝药,竟被警方逮捕,并依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刑2年。

中国“两会”期间类似事件不断,2009年6名福州老人上访不成喝农药;2014年河北民众在天安门服用安眠药;2016年女访民在天安门广场灌下农药;2017年有民众在信访局外欲持刀自杀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