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度过万圣节 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图/视频)


孩子们最喜欢“要糖或捣蛋”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万圣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对家长来说,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地度过这个节日是需要留心的事。芝加哥警局表示,每年的“要糖或捣蛋”(trick-or-treat)活动总会传出意外,为了让民众提高警觉,他们在官方脸书分享了一段“万圣节安全注意事项”影片。

影片中,两名警察以风趣的演出介绍了出门要糖时要“避免戴面具”、“使用反光条”、“不要进入陌生人的家或车辆”等安全守则,获得民众好评。

芝加哥警员提醒,孩童在出门要糖时要由大人陪同,最好以化妆方式取代戴面具,因为戴面具会影响视线;孩子穿的服饰上要有反光条或发光条,让路上过往的车辆明显注意到。

警方也提醒家长,不管幼童还是青少年,最好保持团体行动,不要落单,对于孩子们要来的糖果,家长要检查后再让他们食用,注意不要让孩子进入陌生人屋里或其车上。

布兰诺警局预防犯罪科也对民众提供了一些安全建议,比如不要让孩子穿易燃材料制成的服装,以免他们在接近灯笼或其它有火苗的装饰物时引火烧身;尽量给孩子穿较短或紧袖的服装,以免在夜间被勾绊摔倒;最好穿球鞋等适于走路的鞋子。

在外出要糖时,要尽量选在天还有亮光时出去,如果天黑要保证有人携带手电并选照明好的路走;告诉孩子在没有人行路的情况下,靠路左边逆着车流方向走,这样能看到对面来的车辆。

告诉孩子在回家之前不要吃要到的食品,对于水果或自制食品要慎用,最好选择有包装的,已经打开包装的糖果要扔掉。

如果孩子的装饰物中有假刀或假佩剑,要保证是用纸板或其它较软有弹性的材料制成,以免出现受伤事故。

本文留言

作者伊真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