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厨大意酿20年最大火灾 妻想以死谢罪(组图)


日本新潟县糸鱼川市去年12月发生20年来损失最惨重的火灾。(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日本新潟县糸鱼川市去年12月发生20年来损失最惨重的火灾,147栋房屋被烧毁。起火原因是中国餐厅“上海轩”73岁华裔厨师店长离开厨房时忘记关火。涉事华裔店长上月底首次出庭应讯,其妻子悲痛地表示“当时想以死谢罪”。

据《苹果日报》报导,去年12月22日上午10时半左右,位于新潟县糸鱼川市闹区的中国餐厅“上海轩”失火,由于火场位于车站附近,且木造建筑物密集,加上风势助长,火势失控延烧周边140栋建筑物。


大火燃烧了11小时。(YouTube视频截图)

火灾造成1名40多岁女性被浓烟呛伤,还有一名40多岁的女性在逃命时跌倒致头部轻伤,大火造成当地停电,744人撤离,大火燃烧11小时后,到晚上近9时,消防队才将火势控制住,幸好风把黑烟吹到300公尺外的日本海,使火场附近的北陆新干线车站能够照常运行。

当时,日本媒体出动直升飞机彻夜直播,惊呼“宛如遭受空袭”。


大火燃烧了11小时。(YouTube视频截图)

据《自由时报》报导,华裔厨师周显上月底出庭应讯,为自己的大意酿成火灾深深致歉。他说,事发当天早上,他在厨房准备材料,之后忘记关炉上的火就离开店里回家休息。

夫妇两人表示,灾情比他们想像中的还要严重,他的妻子说:“我当时甚至认为,是不是只能以死谢罪了。”

因灾害范围极大,检方要求判处周显3年有期徒刑,判决结果预计于下月15日宣布。

周显夫妇俩带着儿子挨家挨户向邻居道歉,受害的邻居非但没有动怒,反而给予他们鼓励,这让周显一家人感动不已。

本文留言

作者伊真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