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舞蹈指导:演出强劲有力丶充满能量

【看中国综合报导】"演出的内容完美无暇,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地整合,是一个非常严谨的表演团体"。在一月八日晚波士顿歌剧院神韵艺术团表演中场休息时,著名的编舞家丶舞蹈教师和舞蹈表演家Elizabeth Bergmann女士对记者表示。与当晚观赏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所有观众一样,她离开时满怀对中华文化的赞叹。

"看完演出后,让我不禁想到中国一游。舞蹈实在太美了,......非常、非常华丽,服装很美。"

Bergmann女士由著名的纽约Juilliard音乐学院毕业,是位专业舞蹈演员,并在纽约的José Limón教舞。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也使她深刻体悟到中国古典舞蹈特有的风貌。

"舞蹈的表演非常具有平衡感,每一个细节动作都指向中心点。我非常喜爱三维的投影背景(天幕)部份。我喜爱男舞蹈演员的演出,尤其是击鼓的部份,他们的表演非常精准。"

服装的部份给了Bergmann女士新的灵感,"我正在编排新的舞码。我想......嗯,这些颜色搭配起来真是美极了。"

她也注意到了,演出中除了中国的舞技元素之外,也传达了中国深远的传统价值观念。

"演出的内容极为丰富,传递了和平丶以及完整的善念,让人思考如何看待我们的人生。演出强劲有力,我很喜欢每一个细节的内涵和质感。"

神韵艺术团是一个非营利的表演团体。演员们在演出中,将崭新的生命力注入传统的中华文化之中。几年来,世界的80多个城市都留下了他们的汗水和足迹。受到中西观众的热烈欢迎好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