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食物 延缓视力退化

保养眼睛和视力,在饮食方面,平常可多吃鱼和深绿色蔬菜。

而预防组织老化、维护视神经健康的膳食中,以富含维生素A、C、D、E及锌、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素的食物来源,是视力营养补给来源,归纳出有「红、黄、橘、紫」四色蔬果:红色如西红柿、葡萄柚、西瓜,拥有丰富的茄红素;黄色如椪柑、柳橙、花椰菜、小黄瓜、奇异果等,含有叶黄素;橘色如红萝卜、南瓜、甘薯,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紫色如黑莓、蓝莓、樱桃、蔓越莓等,含有花青素。

此外,也可藉助一些视力保健食品(如叶黄素、山桑子)的补充,延缓老化性视网膜黄斑部病变。

根据专业期刊《眼科学》指出,常吃大量富含叶黄素及玉米黄素的蔬菜和水果者,能降低43%眼睛退化疾病的发生率。

哈佛大学研究也显示,叶黄素可控制白内障的发展;女性摄入大量的叶黄素可降低22%患白内障机率,男性可降低19%。

本文留言

作者陈旻苹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