唁电:沉痛悼念坚守良知的赵紫阳

惊悉赵紫阳先生病逝,深感悲痛。谨向赵紫阳先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哀悼和慰问。

赵紫阳先生是中共高层中推动经济改革的真正设计师。在八九民运期间,赵紫阳先生主张对话,主张在民主和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反对用武力镇压和平抗议的民众。其后被中共当局剥夺职务,并被非法软禁,长达十五年,直到去世。赵紫阳先生为中国改革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将永被历史铭记,他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伟大人性光辉以及十五年的坚持不渝,更将赢得人民永远的敬重与怀念。

在此,我们严厉谴责中共当局,赵紫阳先生在八九期间的所作所为,即便按照你们自己的党纪,也未曾违反哪怕一丝一毫,然而你们却把这样一位老人无限期软禁,至死都不肯松手。这就是你们的“依法治国”?这就是你们的“以人为本”?这就是你们的“三个代表”?这就是你们的“保持先进性”?如此冷血,如此无耻,如此虚弱!纵然不提你们犯下的其他罪恶,仅此一端,就足以使你们留下万世骂名。@

赵紫阳先生永垂不朽!

全球“六四”纪念委员会
2005年1月17日

本文留言

作者作者:唐柏桥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