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生死峽谷 澆灌生命之花(圖)


「縱然明日離世,不礙今日澆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存還是毀滅」(To be,or not to be),莎士比亞筆下的哈姆雷特王子在面臨無比巨大的壓力和抉擇時,發出了這句著名的心聲獨白。古往今來,人往往在面臨生命的重大轉折點時不由得思索人生的意義。

生命存在的意義是甚麼?平凡度日,諸事順利的人也許認為這是一個形而上的哲學命題,因為死亡是遠在天邊的事。但對一些正處於生死關頭的人來說,生命的意義一下子變得緊迫而真實,就好似人被困於漆黑的隧洞裡急於盼見一絲光明,又好比悶在水底掙扎著想吸一口氧氣。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周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