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憂女兒成胡鑫宇第2 吉林高三女生失蹤近90天(圖)


吉林市18歲高三女生鄭春梅於去年11月4日晚失蹤,至今杳無音信,其父害怕女兒成為胡鑫宇第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15歲江西少年胡鑫宇離奇失蹤案並非個案,其實中國大陸每年都有20萬的未成年少男少女失蹤、再也沒有找到過。吉林市18歲高三女生鄭春梅於去年11月4日晚失蹤,至今杳無音信,當其父聽說胡鑫宇遺體被找到後,非常擔憂,害怕女兒成為胡鑫宇第二。

吉林高三女生失蹤88天 父親憂女兒成胡鑫宇第二

胡鑫宇詭異失蹤106天之際,官方通告其遺體被找到。與此同時,吉林高三女生鄭春梅失蹤至今90天,其父鄭先生1月29日表示目前沒有關於女兒失蹤的新的線索,自己因著急上火也患病在家,聽說胡鑫宇案件後,十分擔憂女兒的情況。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8歲的鄭春梅就讀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第十三中學,2022年11月4日晚上8時左右,鄭春梅步出與同班同學合租房隨即失聯至今。

得知尋獲胡鑫宇遺體的消息後,鄭父說,現在特別著急,因為女兒跟胡鑫宇失蹤的時間只差20天,如今還是沒有新線索,「我看到胡鑫宇的案件現在特別著急上火,我也擔心我女兒會這樣」。

鄭父看過警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得知,當晚鄭春梅曾現身吉林大橋後人間蒸發,一處監視器曾錄得某個短暫助跑躍下欄杆的模糊身影。

警方與當地救援隊隨即展開搜救,但始終沒有結果,直到12月末松花江面結冰搜救難,不得不暫時喊停。

據鄭父說,女兒失蹤前一天也就是11月3日晚自習後,是最後一個離開學校,沒有直接回租屋處,而是前往學校附近的公園,並行經失蹤地點吉林大橋,逾2小時才返回合租的小區。

鄭父指出:「在深夜12時02分的監控裡,我們看到一個包裹很嚴實的男子疑似尾隨在我女兒身後,因男子包裹得很嚴實,很難分辨出是誰,直到12時06分,女兒回到租屋處,這個男的才走人」。

鄭父表示,警方曾告訴他,根據落水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的時間點研判,目前暫無其他人報案,家屬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即便孩子是真的遇難了,也要找到背後的真相。

相對「胡鑫宇案」的進展天天上熱搜,鄭春梅的失蹤得到的關注顯然要少得多,雖然一開始同時上了熱搜,但是由於胡鑫宇案的情節更為離奇,家屬發聲的力度更大,逐漸形成了全國關注的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