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或現重大轉折 美國對抗中共後院起火(圖)


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投降後,俄烏戰爭或將出現重大轉折。(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4個月分時出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放下武器向俄羅斯軍隊投降;歐盟宣布因軍援烏克蘭而耗盡庫存武器,這場戰爭將何去何從?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與盟友積極支持烏克蘭同時也不忘對抗中共,孰料後院又起火,印太地區局勢突變考驗著各國領導人的政治智慧。

曾誓言戰死的亞速鋼鐵廠守軍投降

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將緊張的懸念與不可預測性的反轉展現得淋漓盡致。當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4月22日宣布成功拿下烏克蘭戰略港口馬里烏波爾(Mariupol)時,美國與烏克蘭並不認同。因為亞速鋼鐵廠(Azovstal)內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守軍依然在俄羅斯軍隊轟炸中堅守著這座最後的堡壘。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