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 毛帽上「1顆毛球」竟有重要功用(組圖)


基本款式的毛帽,頂上總是會放了「1顆毛球」,究竟是有甚麼特殊作用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到冬天,各種保暖器具通通出籠,對於怕冷的人來說,除了保暖的大衣外套是必需品外,各項保暖的手套、圍巾、帽子也是樣樣都不能少的。但你可知道,基本款式的毛帽,頂上總是會放了「1顆毛球」,究竟是有甚麼特殊作用呢?

冬季時尚單品毛線帽已經流行了幾個世紀,各種造型、材質的帽子,已不單只有保暖作用,成為時下時尚少男少女,增添造型變化的重要配件,不管你想要打扮甚麼樣的造型與風格,都能從「頂上」下功夫。尤其在氣溫下降的時候,走在路上,不難看到男男女女戴著各式毛帽,其中最常見的毛線帽款式,就是配上一個「大毛球」,一般人可能都沒有仔細想過,為何大部分毛線帽的頂端都會有「1顆毛球」?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舒馨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