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專欄】感恩中秋夜 望月思故鄉(組圖)


一家人團聚一堂,吃著香甜的月餅,倍感溫馨與美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五千年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在衆多的傳統節日中,中秋節一直是一個最有人情味、最富有詩情畫意的傳統文化節日。中秋月圓,闔家歡聚,拜月祈福,數千年來中國人始終對中秋佳節懷有特殊的情感。中秋降至,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波動著思鄉之情,也有許多遊子會對親人和故鄉心生感恩之念。

傳統的中秋節是親友團聚的日子。遙想當年孩童時代,每逢到了中秋佳節,一家人團聚一堂,皓月當空,歡歌笑語,吃著香甜的月餅,倍感溫馨與美妙……從古至今,詩人、文人墨客們對頭頂的那一輪明月充滿了無窮的遐想,寄託著無限的情懷。古人云:「黃金浮在世,白髮故人稀。」仰望長空,我寄語那些昔日生死與共、遠在他鄉卻仍在刻苦修行的海内外朋友們,能夠睹明月而頓悟:「竹影掃街塵不動,月穿潭底水無痕。」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貫明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