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班農、郭文貴揭美媒被收買 無視中共隱瞞疫情 卻攻擊真相媒體(組圖)

2020-07-03 17:49 桌面版 简体 44
    小字

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和華裔富豪郭文貴表示,一些中共收買的西方主流媒體,在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禍害全球時卻不向其問責,卻攻擊《大紀元》等報導真相的媒體。(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和華裔富豪郭文貴表示,一些中共收買的西方主流媒體,在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禍害全球時卻不向其問責,卻攻擊《大紀元》等報導真相的媒體。(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和身在美國的華裔富豪郭文貴表示,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新唐人,以及法輪功學員堅持揭露中共真實內幕,卻被一些中共收買的西方主流媒體攻擊,而在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禍害全球時卻不向其問責,美國人民應該覺醒。

郭文貴在班農的政論節目戰情室(War Room)指,中共在西方媒體進行大量投資,把媒體變成替中共掩蓋惡行的工具。他說,「所有這些媒體平臺的背後都有中共的重金收買。中共的一貫做法就是攪渾水,它不想讓人瞭解事實真相,因而它要把西方媒體先攪渾。」


郭文貴和班農在政論節目戰情室(War Room)對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重金收買西方媒體

班農也表示,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和郭文貴的郭媒體披露了武漢肺炎病毒的證據後,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卻沒有追責中共是導致疫情全球失控蔓延的罪魁禍首。「美國人不明白的是,為何當Gnews、Gtv、大紀元和新唐人電視臺曝光大量有關病毒的證據後,美國和歐洲的媒體卻沒有向中共討問?」

班農批評西方媒體對中共的罪行視若無睹,反而攻擊大紀元、新唐人和Gtv、Gnews等報導事實真相的媒體。他透露,西方民眾是時候要認識到他們正在閱讀的這些媒體在替中共說話。他說,「現在是時候了,美國人民該覺醒了,歐洲人民該覺醒了,英國人民該覺醒了,他們的媒體已經成了中國大外宣的幫手。」

郭文貴認為,西方媒體詆毀法輪功學員,是因為他們是唯一敢講出真相的人。他說,「他們是唯一努力向西方世界講出真相的人,但西方媒體,它們懼怕法輪功,它們想詆毀法輪功,就是因為法輪功學員的媒體講出了真相,這是它們懼怕的原因。」

中國日報砸1900萬美元在美國報紙登廣告

據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通話」(Daily Caller)6月8日獨家報導,中國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過去3年半的時間裏,砸下1900萬美元在美國報紙刊登插頁廣告,或委請印刷自家報紙。

《中國日報》砸下大筆金錢在《華郵》、《紐時》、《華日》等多家媒體刊登廣告。圖為華盛頓郵報總部(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國日報》砸下大筆金錢在《華郵》、《紐時》、《華日》等多家媒體刊登廣告。圖為華盛頓郵報總部(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報導指出,《中國日報》2016年11月至今年4月付給美國平面媒體的插頁等廣告費用達1100萬2628美元,包括《華盛頓郵報》逾460萬美元、《華爾街日報》近600萬美元,用以刊登「中國觀察」(China Watch)插頁廣告。插頁廣告看似普通的新聞報導,卻時常含有親北京的新聞解釋。

另外,《中國日報》向《紐約時報》支付了5萬美元、向《外交政策》支付了24萬美元、向《得梅因紀事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支付了3萬4600美元,以及向專門出版美國國會報告的「CQ點名表決」(CQ-Roll Call)公司支付了7萬6000美元,刊登諸如「一帶一路與非洲國家結盟」、「關稅讓美國購房者受損」等內容。

《中國日報》還向社交平臺推特支付了26萬多美元買廣告,並出資逾760美元,委託《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休士頓紀事報》、《波士頓環球報》等報代印《中國日報》供美國讀者閱讀,其中《洛杉磯時報》收取65萬多美元。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與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都曾提醒說,《中國日報》在美國報紙上刊登插頁廣告,是中共政府「大外宣」的一部分。親民主團體一直以來也警告說,中共政府正在試圖通過美國報紙對美國人民進行「洗腦」宣傳。

臺灣中央研究院政治所副研究員蔡文軒指出,中共黨內一份建議書曾提到外宣的七三策略:七分宣揚中國經濟發展或社會穩定,三分自我批判揭露,這種正負參雜的語言模式,最容易被外國採信。

「登廣告」攻擊川普(特朗普)

2018年,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在美國愛荷華州最大報紙購買版面刊登「新聞化廣告」,指中美貿易戰令當地大豆農民受害是美國總統川普「愚蠢」行為的後果。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共海外官媒《中國日報》在美國愛荷華州的《德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大手筆買下4頁整版廣告後,推出「新聞化廣告」炮轟川普,試圖告訴美國農民,是川普發動貿易戰導致中國不買美國黃豆,造成農民損失。

中共喉舌被美國列為「外交使團」

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已將五家中國主流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包括新華通訊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

6月,美國宣布加碼,再將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等4家主要中國傳媒機構列為「外國使團」,並限制這些機構在美國的運作。

法廣引述美國國務院專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斯迪威(David Stilwell)的言論稱,這些媒體的真實地位是「受中共控制的宣傳單位」。中共雖沒有實際操作這些媒體,但對其新聞內容進行全面管控。美國將這些媒體列作外國使團,目的是要提高它們在美國運作的透明度。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