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班农、郭文贵揭美媒被收买 无视中共隐瞒疫情 却攻击真相媒体(组图)

2020-07-03 17:49 桌面版 正體 44
    小字

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和华裔富豪郭文贵表示,一些中共收买的西方主流媒体,在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祸害全球时却不向其问责,却攻击《大纪元》等报导真相的媒体。(图片来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和华裔富豪郭文贵表示,一些中共收买的西方主流媒体,在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祸害全球时却不向其问责,却攻击《大纪元》等报导真相的媒体。(图片来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和身在美国的华裔富豪郭文贵表示,美国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新唐人,以及法轮功学员坚持揭露中共真实内幕,却被一些中共收买的西方主流媒体攻击,而在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祸害全球时却不向其问责,美国人民应该觉醒。

郭文贵在班农的政论节目战情室(War Room)指,中共在西方媒体进行大量投资,把媒体变成替中共掩盖恶行的工具。他说,“所有这些媒体平台的背后都有中共的重金收买。中共的一贯做法就是搅浑水,它不想让人了解事实真相,因而它要把西方媒体先搅浑。”


郭文贵和班农在政论节目战情室(War Room)对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重金收买西方媒体

班农也表示,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媒体和郭文贵的郭媒体披露了武汉肺炎病毒的证据后,西方一些主流媒体却没有追责中共是导致疫情全球失控蔓延的罪魁祸首。“美国人不明白的是,为何当Gnews、Gtv、大纪元和新唐人电视台曝光大量有关病毒的证据后,美国和欧洲的媒体却没有向中共讨问?”

班农批评西方媒体对中共的罪行视若无睹,反而攻击大纪元、新唐人和Gtv、Gnews等报导事实真相的媒体。他透露,西方民众是时候要认识到他们正在阅读的这些媒体在替中共说话。他说,“现在是时候了,美国人民该觉醒了,欧洲人民该觉醒了,英国人民该觉醒了,他们的媒体已经成了中国大外宣的帮手。”

郭文贵认为,西方媒体诋毁法轮功学员,是因为他们是唯一敢讲出真相的人。他说,“他们是唯一努力向西方世界讲出真相的人,但西方媒体,它们惧怕法轮功,它们想诋毁法轮功,就是因为法轮功学员的媒体讲出了真相,这是它们惧怕的原因。”

中国日报砸1900万美元在美国报纸登广告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通话”(Daily Caller)6月8日独家报导,中国官方英文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在过去3年半的时间里,砸下1900万美元在美国报纸刊登插页广告,或委请印刷自家报纸。

《中国日报》砸下大笔金钱在《华邮》、《纽时》、《华日》等多家媒体刊登广告。图为华盛顿邮报总部(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国日报》砸下大笔金钱在《华邮》、《纽时》、《华日》等多家媒体刊登广告。图为华盛顿邮报总部(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报导指出,《中国日报》2016年11月至今年4月付给美国平面媒体的插页等广告费用达1100万2628美元,包括《华盛顿邮报》逾460万美元、《华尔街日报》近600万美元,用以刊登“中国观察”(China Watch)插页广告。插页广告看似普通的新闻报导,却时常含有亲北京的新闻解释。

另外,《中国日报》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向《外交政策》支付了24万美元、向《得梅因纪事报》(The Des Moines Register)支付了3万4600美元,以及向专门出版美国国会报告的“CQ点名表决”(CQ-Roll Call)公司支付了7万6000美元,刊登诸如“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家结盟”、“关税让美国购房者受损”等内容。

《中国日报》还向社交平台推特支付了26万多美元买广告,并出资逾760美元,委讬《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休士顿纪事报》、《波士顿环球报》等报代印《中国日报》供美国读者阅读,其中《洛杉矶时报》收取65万多美元。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与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都曾提醒说,《中国日报》在美国报纸上刊登插页广告,是中共政府“大外宣”的一部分。亲民主团体一直以来也警告说,中共政府正在试图通过美国报纸对美国人民进行“洗脑”宣传。

台湾中央研究院政治所副研究员蔡文轩指出,中共党内一份建议书曾提到外宣的七三策略:七分宣扬中国经济发展或社会稳定,三分自我批判揭露,这种正负参杂的语言模式,最容易被外国采信。

“登广告”攻击川普(特朗普)

2018年,中国官媒《中国日报》在美国爱荷华州最大报纸购买版面刊登“新闻化广告”,指中美贸易战令当地大豆农民受害是美国总统川普“愚蠢”行为的后果。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中共海外官媒《中国日报》在美国爱荷华州的《德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大手笔买下4页整版广告后,推出“新闻化广告”炮轰川普,试图告诉美国农民,是川普发动贸易战导致中国不买美国黄豆,造成农民损失。

中共喉舌被美国列为“外交使团”

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已将五家中国主流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包括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

6月,美国宣布加码,再将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等4家主要中国传媒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并限制这些机构在美国的运作。

法广引述美国国务院专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斯迪威(David Stilwell)的言论称,这些媒体的真实地位是“受中共控制的宣传单位”。中共虽没有实际操作这些媒体,但对其新闻内容进行全面管控。美国将这些媒体列作外国使团,目的是要提高它们在美国运作的透明度。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