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墜 沙國的中國制無人機又被擊落(圖)


有一架中國制的「翼龍-2」無人機被葉門反政府武裝「青年運動」(Houthi)擊落。(圖片來源:臉書「Military Armed Forc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日前葉門反政府武裝「青年運動」(Houthi)聲稱於邊境擊落了一架沙烏地阿拉伯阿帕契直升機;現在又宣布擊落一架中國制的「翼龍-2」無人機,還公布攻擊與墜毀畫面。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1月29日,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宣稱於邊境擊落一架沙烏地阿拉伯阿帕契直升機,但被沙國嚴正否認。但在近日「青年運動」再發布擊落阿帕契的片段,在畫面中有一架阿帕契直升機起火燃燒,其尾槳和機身份離,最後失速而墜毀;現在又宣稱擊落了一架中國制的「翼龍-2」無人機。

「青年運動」公布其攻擊「翼龍-2」無人機的影片,武裝份子以地對空飛彈,命中了一架在高空中的「翼龍-2」,使這架無人機起火殞落,而墜毀於當地一處農地內,並有許多民眾圍繞在這架墜毀的無人機周圍進行歡呼。如果此影片被確認屬實,則這已是沙烏地阿拉伯繼今年8月有一架「翼龍-2」遭利比亞武裝部隊擊落之後,再度損失一架中國制無人機。

翼龍系列無人機為中國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製的一種多用途無人機,其功能可執行偵查、監視及對地打擊等任務,且出口至多個國家,而沙烏地阿拉伯是在2014年購入後服役。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