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馬和驢的一生

京城裡,有一匹馬和一頭驢子,它倆是好朋友。馬在外面拉東西,驢子的雙眼被蒙上,在屋里拉磨。

後來,這匹馬被一位即將去戰場的將軍選中,馬跟隨將軍,一起轉戰南北,為將軍取得赫赫戰功,立下汗馬功勞。

三年後,這匹馬馱著得勝回朝的將軍,回到京城。它重新看見了老朋友驢。

馬談起這次遠征的經歷:一望無際的草原,迎風搖舞的樹木,千年不化的雪原,從天而下的瀑布…那些神話般的境界,使驢子聽了大為驚羨。

驢子嘆道:「你有這麼豐富多彩的見聞呀!這麼遙遠的道路,我連想都不敢想。」

【品賞】

成功的人士,與平庸之輩最根本的差別,不在於天賦,也不在於機遇,而在於你有沒有堅定、遠大的人生目標。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才能走向成功。

驢子被主人蒙住雙眼,暗淡一生,是可悲的。

生活在大陸,勤勞勇敢而又善良的中國人民,被中共蒙住雙眼,看不到美如仙境的神韻節目,不明白做人的意義和未來的出路,你對不起自己的這雙眼晴,還耽誤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這比當驢子還苦呀!

一切不願做驢子的人們,驚醒起來吧!

(據《外國故事精選》)

本文留言

作者齊整升整理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