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食同源】青春痘內服外用方(圖)


洗臉也要用對方法。(網路圖片)

青春期體內荷爾蒙增加,皮脂分泌增多,塞住毛細孔引發丘疹,即所謂青春痘。許多人過了青春期長青春痘,多數有胃熱、肺熱,肝火現象,宜少吃冰品、冷飲、烤炸食物,勿熬夜。

內服外用方

1、勿擠痘:擠出的膿液會污染周圍皮膚,因表皮組織受傷而留下的黑色痘疤很難消除。

2、直接外擦青春痘上:直接塗抹蘆薈汁、綠豆水、菊花水在青春痘上,或將汁水泡紗布敷臉。

3、青春痘長滿臉:野菊花煮水時,剛切火,趁其熱氣薰臉。菊花水內服外洗兩用。

4、青春痘長得結實且大:玫瑰花、海帶、綠豆加糖,煮湯喝。

5、青春痘化膿紅腫:仙人掌根絞汁外敷。用枇杷葉、生山楂、生甘草和魚腥草煮水喝。

6、外用清潔:絲瓜水、左手香打汁、魚腥草搗碎搓臉;或用西瓜皮白肉部分、絲瓜皮擦臉。

7、去痘後皮膚變粗糙:梨子汁、橘子汁、絲瓜水、柚子汁,或苡仁煮汁,選一種直接擦臉。

8、洗臉:綠豆、白芷和滑石磨成粉,每天早晚洗,將藥粉留在臉上3∼5分鐘後再洗淨。

9、去痘疤:熟香蕉剝皮時有一條條的白脈,用白脈搓疤;或用青色未熟香蕉切片搓疤。

本文留言

作者賓賓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