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習近平辭職?官媒中新社嚴重犯錯(組圖)

2015-12-06 03:58 作者:端木珊 桌面版 简体 9
    小字


《中新社》將習近平「致辭」寫成「辭職」(新浪網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中新社》在日前的一篇報導中出現嚴重筆誤,將習近平「致辭」寫成「辭職」,有消息稱,涉事的4名編採人員已被停職。

12月4日,官媒《中新社》發出《習近平約堡峰會提出未來三年同非方重點實施的」十大合作計畫」》報導。報導中,誤將習近平「致辭」寫成「辭職」,報導原文說:「習近平在辭職中說,中非歷來是命運共同體。共同的歷史遭遇、共同的奮鬥歷程……。」

目前,中新社已將內容修正,但谷歌還是可以搜索到「辭職」版內容。雖然中新社已經修正錯誤,但該篇文章已經被多個新聞媒體轉載,《看中國》記者在截稿前搜索,發現新浪等大陸網路媒體,仍然寫有「習近平在辭職中說」的舊版本。

《蘋果日報》消息說,中新社的新聞中心主管為此事相當緊張,有人還說:「你們下週要是看不見我就是我走了」。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則透露,與該報導相關的4名編採人員,包括2名在南非採訪的中新社記者,以及2名編輯都已經被停職。


新華社通稿寫錯歐巴馬名字(網路圖片)


新華社通稿寫錯歐巴馬名字(網路圖片)

就在11月30日,大陸官媒《新華社》剛剛犯了與《中新社》類似的錯誤。

在報導習近平在巴黎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消息時,《新華社》錯將美國總統「歐巴馬」寫成了「奧馬巴」。隨後,大陸多家網站及報紙都轉載《新華社》消息,「奧馬巴」登上了煙臺晚報、諸暨日報、銀川晚報、東南快報、西安晚報、今日早報、亞太日報、紹興晚報、青年時報、北海日報、北海晚報、巴渝都市報、國際旅遊島商報等報紙的標題。  

這個錯誤很快引發外界關注,有網友諷刺:這叫高級黑,真以為這幫人不懂?平時對通稿壓抑的不行,這次終於能報復了。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多家媒體延續《新華社》的失誤,難道說數以百計的編輯和校對人員都看不到這個明顯的失誤?這顯然不可能。很大的可能是,這些媒體在「高級黑」,是在出新華社的醜:「這不是我們的錯,你不是要求通稿嗎?我一字不差轉載你新華社的文章沒有錯吧?錯也是你新華社的錯。」

網友秀才江湖則表示,如果一個國家的新聞媒體只有一種聲音,都是一種口徑,甚至連筆誤都是一模一樣,對不起,我不認為這個國家有新聞、有記者,它只有宣傳機器。必須糾正,在這個國家,請不要把宣傳稱為新聞!請不要把洗腦稱為教育!請不要把維穩工具稱為法律!請不要歌功頌德稱為文藝!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