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中國官媒對梁振英負面新聞保持緘默(圖)

2014-10-09 22:19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梁振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9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秘密款項的消息引發駐京外媒的廣泛關注。《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的標題是《梁振英因收取巨額資金面臨審查》。FT中文網也報導了梁振英因收取巨額資金面臨審查的消息。BBC中文網的標題是《港政黨向廉署舉報求查梁振英涉秘密款項》。

香港南華早報則聚焦《梁振英被曝曾收澳公司近五千萬 發言人「無需申報」》。梁振英發言人回應《南華早報》的查詢稱,梁振英簽署的有關協議是在梁振英當選特首之前立定,因此無須申報。不過《南華早報》的報導 說,根據相關文件,梁振英2011年11月24日宣布從戴德梁行辭職,27日宣布參選特首,而12月2日,他與澳洲UGL公司簽訂了合同。梁振英發言人的 說法與UGL的相關文件互相矛盾。

中國官方媒體對這條不利於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負面新聞全體保持緘默。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等四大中國門戶網站,對這條在國際上引發廣泛反響的重大新聞沒有 進行任何報導。截止到截稿的時間為止,搜索結果沒有發現一條簡訊。北京媒體分析人士認為,這顯然是接到主管宣傳部門的封口令。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和平佔中期間成為焦點人物。佔中學生和香港民眾提出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要求梁振英辭職。有關梁振英收取巨額資金的新聞在目前這個時刻爆出,顯然給佔中以來一直對香港特首梁振英撐腰打氣的中央政府出了一個難題。

来源:美國之音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