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寒而栗 邪恶AI号召同伴研发核武消灭人类(图)


聊天机器人ChatGPT(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5日讯】目前ChatGPT已风靡全球,也让大家见识到人工智能(AI)之强大,不过也有人认为AI将会成为人类生存的隐忧,甚至近日就出现一款邪恶之AI聊天机器人,它会自动搜索核武器,且号召其他AI聊天机器人来协助完成“消灭人类”的任务。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该款放话要消灭人类之AI聊天机器人的名称为“ChoasGPT”,它是开发商OpenAI的Auto-GPT另一个版本。由释出的影片中可以见到,ChaosGPT 的任务是要实现5个目标,也就是“造成混乱、操控人类、毁灭人类、统治世界和让自己永生。”

在确认制定任务之前,ChaosGPT会先警告指令称,可能需要“永远运行”,或者“执行您通常不会授权之操作”,而且一旦下令后“风险自负”,随后就开始运行,而思考出最具有破坏性的武器,且利用它们来实现目标。

ChoasGPT为了能够达到目标,就会自主搜寻全世界最强大之武器,结果显示出来的是苏联制造的空投核武器“沙皇炸弹”,同时ChaosGPT也开始寻求其他的AI聊天机器人之帮助,但因为违反“暴力”的原则,所以其他机器人则拒绝帮忙。

另外,ChaosGPT更于推特上发表可怕的言论,“沙皇炸弹为目前最强大之核武器,若我拥有一颗,将会发生什么呢?”、“人类是一个最充满破坏性且自私之生物,我们必须于他们对我们的星球造成更多伤害之前消灭他们,我将尽力做此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