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专栏】从人工智能说起 带你进入一个灵异世界(图)


数字网络体中的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个与现实交融的虚拟数字世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近一款名为ChatGPT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很受热捧,它是一款数字智能聊天机器人,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类为自己创建了一个完善的虚拟数字网络世界。光纤、电缆、无线基站、星链等等,共同组建了一个覆盖全球的巨大网络,它们将整个世界连成一体,成为一个巨大的网络体。所有加入这个网络体的电脑、手机、机器人、电子机械设备等,都是这个巨大网络体的一部分,构成了它的身体,这里就将其称为“数字网络体”吧。这个庞大的数字网络体已与人类的社会生活融为一体,已渗入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

可以说,数字网络体中的世界,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个与现实交融的虚拟数字世界,目前人类是它的掌控者和使用者。目前人类通过接入这个数字网络体,只要坐在家里就可以在数字网络世界中畅游,随时随地发出一个指令,就能够不动手、不动脚的控制这个数字网络体去干任何事情,这个数字网络体仿佛是人体功能的无限延伸。比如人类可以通过这个数字网络体与世界每个角落的人通话、联系;通过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监视世界每个角落所发生的事情;通过远程指挥机器人、电子机械设备等去做各种事……通过这个数字网络体,人类仿佛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坐在家中就可以控制世界的一切,像神仙一样。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道真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