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东尼专栏】“五百年来一大千”为何远离中共(组图)


张大千〈自画像〉 

在中国画坛上有这么一位画家,他喜爱身着中国传统长袍,头戴高冠,长髯飘拂;他临摩研习的书画纵贯古今,历经清、明,直追宋唐晋魏;他的足迹遍及海内外,四川是他家乡,阿根廷、巴西、美国旧金山、台湾都曾是他人生旅途的歇脚处。他还是画家中的名厨、美食家。他的穿着、生活习惯和礼节,比任何一位住在中国的中国人,要更加中国、更加传统。他就是被誉为“五百年来一大千”的张大千

张大千(1899~1983),名爰,字大千,别号大千居士。他的画作“包众体之长,兼南北二宗之富丽”,诗文真率豪放,书法劲拔飘逸,外柔内刚,独具风采。概括来说张大千30岁以前的画风可谓“清新俊逸”,50岁进于“瑰丽雄奇”,60岁以后达“苍深渊穆”之境,80岁后“气质淳化”。他擅长所有传统中国画的主要门类,无一不精通。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戴东尼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