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卸任前警告:人在做 天在看 苍天有眼(图)


李克强(左)5日发表他结束中国总理任期的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图为他与习近平出席去年20大会议。(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在京开幕,即将卸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习近平主动走向李克强,与其握手。两天前,网传视频显示,李克强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告别时警告称,人在做,天在看,苍天有眼,此番话引起舆论关注。

人大会议开幕式结束,习近平离场时与李克强握手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其任内最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李克强在报告中提出8点今年工作建议,只谈经济民生,没有谈宗教、民族,以及社会稳定和治理;避谈疫情清零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危害,强调中国经济新成就,订下今年经济增长5%左右的新目标。

虽然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长不达标,只有3%,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这是20多年来中国政府定下发展预期目标的最低水平,但李克强形容,中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据《星岛日报》3月5日报导,开幕会结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动走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其握手,之后才转身离开向一众点头打招呼。

李克强:人在做天在看,暗示习近平大开倒车

3月2日,大陆新浪微博大V、超话主持人“李勇Leon”发帖表示,今天(2日),他(李克强)与本届(中共第十三届)国务院领导人一起,向国务院办公厅全体人员800余人合影告别。

该帖文还配上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李克强不断向现场人员挥手,后面跟着胡春华、刘鹤等国务院领导,现场人员喊“总理好”。有几台摄影机跟着李克强拍摄。随后他走向座位,与国务院全体人员一起拍照。

 

另有一段视频显示,李克强喊话说,现在北方尚属冬季,今天阳光明媚,如沐春光,人们常说“人在做,天在看,苍天有眼”。李克强的话引起舆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