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甜点:自制和果子2道(组图)


可使用各种颜色的地瓜制作茶巾绞,有多彩缤纷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传统甜点和果子,其细致美丽的外观很能衬托节日氛围,不妨趁着新年假期,体验不同颜色、形状的和果子制作。

地瓜茶巾绞

日本茶道中有擦拭茶碗的布,以布包住地瓜泥扭紧,利用布的纹路塑形,就叫做茶巾绞,是常见的和菓子制作方式。

食材

地瓜1条、无盐奶油10g、蜂蜜适量。

作法

1、地瓜去皮切块后蒸熟软。可使用各种颜色的地瓜制作茶巾绞,有多彩缤纷的效果。

2、趁热加奶油,压碎地瓜拌匀。再加蜂蜜,搅拌均匀成地瓜泥,放冰箱冷藏提高地瓜泥黏结性。备好保鲜膜,取一小团地瓜泥放在中间,将保鲜膜包住地瓜泥,收口并扭紧,捏压使地瓜泥团紧实,再松开即可。

美味秘诀:以保鲜膜制作茶巾绞为方便作法,纹路较不明显,如果想要纹路较明显,可使用沾湿的纱布。

三色团子


可依喜好的颜色和口味,添加不同的配料做出缤纷美味的团子,为新年餐桌增添风雅气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节日少不了米食糕饼,可依喜好的颜色和口味,添加不同的配料,做出缤纷美味的团子,为新年餐桌增添风雅气息。

食材

糯米粉200g、嫩豆腐200g、抹茶粉、红曲粉少量调色用。

作法

1、混合糯米粉与嫩豆腐,以豆腐为水分,拌合成均匀光滑的米团。如果米团太干不好揉,再加些豆腐。

2、将米团分成三等份,其中两份分别加抹茶粉和红曲粉,再捏揉均匀成绿色和红色米团。

3、将三份米团搓成条状,再分切小块,搓成小团。

4、煮滚水,将小团下锅,大火煮滚至团子浮在水面,转小火再煮一分钟,即可熄火。起锅后用冰块冰镇降温即完成。

本文留言

作者山平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