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急建焚化炉 沈阳投资4000万速建火葬场(图)


2022年12月22日北京一火葬场外面等待的很多灵车。(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北京在郊区紧急建造焚化炉,要求1月8日前完工。辽宁省沈阳市在沈北新区急建火葬场,投资4000多万的项目要求一个月完工,目前传出沈阳殡仪馆尸体放不下暂存方舱。

北京急建焚化炉1月8号前完工

近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延烧,死亡人数暴增,全市所有殡仪馆24小时连轴转在烧人,甚至有焚烧炉被烧塌,遗体火化要等待1个多月,尽管传出有1.5万具尸体放满一冻肉冷冻库,但当局仍兴建一批冷库存放大量尸体。中国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2022年末凤凰财经会上表示,估计北京的感染率可能已超80%,甚至更高。

1月4日有网友发推文表示,北京郊区正在加紧建造新的焚化炉,要求在1月8号前完工。视频中,可见一施工单位工人正在工作,拍视频男子感叹道,“看看建这烧人的炉子,准备烧,全都烧,14亿得烧点,看看这建的!”

有疑似知情网友说,“半个月前就开始建了。”也有网友说,“有钱建火化炉没钱买药,果然是我认识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