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国家冰岛首次逮捕策划恐袭嫌犯(图)


冰岛是全球和平指数(Global Peace Index)排名第一的国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近日,冰岛警方在首都雷克雅维克(Reykjavik)及附近城镇进行一次大规模行动,有4人涉嫌策划恐怖袭击而被捕,警方还查获了数千发弹药。这是全球和平指数(Global Peace Index)高居第一的冰岛,首次调查涉嫌恐攻的案件。

据欧洲跨国新闻电视台“欧洲新闻”(Euronews)报导,冰岛警方称,9月21日,警方出动50人在雷克雅维克(Reykjavik)首都区城镇科帕沃于尔(Kópavogur)、西南城镇莫斯费德斯拜尔(Mosfellsbær)展开一次大规模行动,逮捕4名冰岛人,并在9个不同地点查获半自动武器、电脑、电话以及大量的弹药。

9月22日,2名嫌犯获释,2人羁押候审。

在新闻记者发布会上,冰岛国家警察局局长卡尔·施泰纳·瓦尔森(Karl Steinar Valsson)说:“警方的行动是对策划恐怖袭击案件调查的一部分。”目前尚不清楚嫌犯的作案动机,但恐袭目标是冰岛各个机构和冰岛公民,也可能包括国家议会和警察。

瓦尔森(Karl Steinar Valsson)表示,这是冰岛警方第一次着手调查恐袭案件。他们正在调查这些嫌犯是否与极端组织之间有联系,尤其是与其他北欧国家极端组织的联系。

自2008年被纳入全球和平指数(Global Peace Index)以来,这个欧洲小国的暴力事件极为罕见。

报导称,冰岛有严格的枪械法规,使用枪械的犯罪活动很少见。不过,冰岛公民拥有10.6万把枪,平均每3人拥有1把枪;其中大部分是步枪和霰弹枪,而不是手枪。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